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庆祝五四青年节暨2022年研究生技术贡献奖颁奖典礼

奋勇争先,追求卓越,力攀科创新高峰


image.png

庆祝五四青年节暨2022年研究生技术贡献奖颁奖典礼现场


5月4日下午,为庆祝五四青年节,鼓励全体青年研究生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登上科研创新的大舞台,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中心在实验大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首届“庆祝五四青年节暨2022年研究生技术贡献奖颁奖典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常委、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风益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LED中心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典礼,研究生部曹盛老师主持典礼。


image.png

曹盛介绍技术贡献奖总体情况

image.png

江风益院士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典礼上主持人曹盛首先介绍了工程中心研究生技术贡献奖的总体情况。LED中心2022年技术贡献奖总共评选出22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相比于往年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明显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青年研究生群体已成为工程中心一股重要的研发力量。


image.png

江风益院士和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image.png

全知觉老师和二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上,江风益院士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向获奖研究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要以获奖的同学为榜样,为标杆,不断创造做出新的、有益的技术贡献,为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南昌大学的发展、国家的发展而努力拼搏。


image.png

江风益院士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他要求全体研究生珍惜在工程中心的时间,珍惜工程中心这一优质的科研平台,利用工程中心优质的科研资源和条件不断地创新创造,做出自己的一个个小贡献,为以后的大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他勉励青年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好人生的第一道关口,刻苦学习打好基础,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研二硕士生刘海荣致辞

image.png

研三硕士生吴佳楠致辞


随后获奖代表研二硕士生刘海荣、研三硕士生吴佳楠分别就自己的科研经历及心路历程发言致辞。刘海荣认为技术贡献绝不能一劳永逸,对于科研的探索永远在进行时,接下来的时间会更加努力争取为中心光刻工艺做出更大贡献。吴佳楠说获得技术贡献奖既是对其研究生期间在器件仿真与器件物理工作上的肯定,又是对工程中心器件仿真工作的有力支持,作为一项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器件分析与设计的技术,期待未来工程中心在器件仿真技术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颁奖典礼在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研究生表示必将向获奖者们看齐,努力拼搏,奋勇向前,在LED领域做出属于自己的技术贡献。



(通讯员:杨凯楠、蔡丰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