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丁杰,研究员

丁杰,硕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912月获研究员(从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资格。

在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中负责九大板块之一“半导体厂务设计建造维护与安全工程研究”工作。主要工作为:主持建成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半导体发光材料、芯片、器件、应用研发与生产一体化的硬件平台,为工程中心科研与生产提供了高效安全的保障体系;主持省级重点研发专项一项(江西省创新驱动“5511”工程重大研发专项:硅基高光效绿光LED芯片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550万元,20165ABC28007)。参与多项发明专利和论文工作;作为第二完成人的“高光效绿光LED材料与芯片制造技术”经中国照明学会组织鉴定为照明科技新产品“国际领先”水平,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年来培养硕士研究生7名,其中已毕业5名。

办公室:88316881

手 机:13707912028

邮箱:dingjie@ncu.edu.cn